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理工学院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结构 
 人才招聘 
 
  学院简介    
理工学院简介

天津财经大学理工学院成立于2005年,现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软件工程与智能技术系、计算科学与数据技术系、数学系组成。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天津财经大学“培养顺应时代要求,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质的人才”的培养目标,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我院现有在校本科生超过1000人、硕士研究生50余人;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信息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5个本科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点和应用数学二级硕士点。建有十多个各类实验室,软硬件设备价值2000余万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0年获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2017年获批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20年获批天津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软件工程专业2017年获批天津市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教学队伍,现有博士生导师1名,教授8名,副教授15名,天津市教学名师1名,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1名,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教师1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团队获天津市级教学团队(2013年);软件工程教学团队获市级教学团队(2019年);曾获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8年)、二等奖(2013年);《数据结构》课程被认定为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

学院注重学生的国际化培养,与多所国际知名院校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多个优秀本科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进行访学,学分互认,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在指导学生就业方面,我院立足社会需求和专业特色,遵循就业形势的发展需要,开展职业规划指导,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通过举办“青橙时光”职场导师沙龙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开设就业力提升大讲堂、设立专场招聘,为学生提供职场经验,做好职涯规划;近年来,学院与多家知名信息技术公司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实践机会和就业实习资源,不断提升毕业生的核心就业竞争力。毕业生主要从事信息技术、金融、管理、教育与科研等领域的工作,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N9号楼一楼;联系电话:022-88186305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