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学生工作    
理工学院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铭记入党初心,青春逐梦启航
2020-06-05 09:45 杨建仿 

五月的柳絮纷飞,六月的微风湛蓝~

为告别五月的温柔,迎接六月的期许~

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们

不忘初心,勇敢追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国家赋予的重任,人民寄予的厚望,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像是一面旗帜,引领着全中国人民一起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拼搏!

为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牢记入党初心,不管身在何处、任何职务,都要为自己立好规矩,保持入党初心,坚守党员本色,担负起新时代的党员责任与义务,不辜负党的培养和学校的期望,理工学院组织召开了以“铭记入党初心,青春逐梦启航”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一、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一项,由领誓人孙汉宸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宣誓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又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员享有的权力以及党的纪律等内容,帮助毕业生党员们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



二、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会议第二项,由信工1601班的毕业生党员曾玥代表发言。

曾玥在发言中说到:“无论是走向平凡的工作岗位,还是走在继续求学深造的路途上,无论是在发达的城市里,还是在偏僻的农村,不管在哪里,我们都要记住我们的母校天津财经大学,记住理工学院和我们敬爱的老师们。我们一定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做社会的栋梁,为母校争光。”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也必须学会和懂得去感恩。天财校园陪我们度过了最美好同时也是最难忘的时光,这里有可爱善良的同学和老师,我们应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



三、宣读毕业生党员倡议

会议第三项,由学生党员代表赵洪志宣读毕业生党员倡议。

倡议有以下三部分内容:

牢记身份,做合格的党员

践行职责,做文明毕业生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毕业生党员们要时刻鞭策自己,身体力行,争当表率。将文明留给母校,将感激留给老师,将关爱留给同学,将信心留给自己,用奋斗和奉献圆梦,不负韶华!



四、车维平书记上最后一堂党课

会议第四项,由理工学院党委车维平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们上最后一节党课。

在这节党课中,车书记围绕中美贸易和中美关系向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较为详细全面的讲解和分析。贸易战是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对于美国的挑衅,我们中国所持的态度就是“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们会奉陪到底。美方应认真严肃对待中方立场,理性慎重决策。为了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美双方应当也必须找到一条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背景国家在这个星球上和平共存、互利共赢的相处之道。

同时,车书记对毕业生党员们也做出了许多期许,希望他们不负韶华,奋力拼搏,能够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毕业生党员们也定当谨记老师们的教诲,不辜负党员这一光荣而又伟大的称号,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五、共同观影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理工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宣传片。

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短短45分钟,深刻阐述了“不法商人”苏洪波从一个简单饭局开始,运用“取巧”方式,把自己伪装成“通天能人”。他紧紧抓住白恩培、秦光荣等人一心想谋取政治资本和自身利益的弱点,来获取省部级、厅局级等各级领导干部的信任和青睐,在云南政治生态中“泼污水”,从经济环境中谋利益,搅得云南政治生态在一段时期内乌烟瘴气。

廉洁自律是中国共产党一直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更要牢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在这鱼龙混杂的社会里,各种利益诱惑无处不在,党员须坚守诚信之道,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和利益,一心为人民服务!


六、观警示教育片,悟社会之理则

观看完毕后,毕业生党员们对此教育片所蕴含的深刻道理进行了积极的分享和讨论。

作为一名党员,须深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有多重要,毕业生党员们须继续牢记入党誓词,以身作则。学会理性分析和自省,常怀律己之心,不能投机取巧,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面对社会上的各种利益诱惑,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真正做到讲党性、守党纪,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毕业寄语

有幸能在天财与你们相遇,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是不可剪断的联系。

愿你们前程似锦,无论身处何方,去向何处,担任什么职务角色,都要坚守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六月的微风为你们送行,六月的太阳为你们照亮前方的路。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