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学院动态新闻    
凝聚合力,共育英才|理工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交流会
2024-03-27 08: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责任与使命,理工学院于近期组织班导师召开工作交流会,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强化班导师的专业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考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理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导师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车维平老师依托学院学生的典型案例分析,对班导师如何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落实好班导师的工作职责以及专业教师如何结合教学科研更好地指导学生成长等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图片

院长唐承秀老师指出,班导师队伍聚集了我院教师的中青年骨干力量,新学期伊始,老师们要在学风建设、学生行为规范管理等方面发挥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学院要搭建交流平台,让优秀班导师介绍工作经验,分享心得感悟,不断提升我院班导师队伍的工作能力和育人质量。

图片图片

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夏晨雪老师对本学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重点提示,助力班导师更加高效地开展班级建设管理工作。

为加强交流效果,各学系主任以专业为单位,组织班导师召开了小组交流会,就学生上学期期末成绩、本学期学习状态、课上互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对本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以及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下一步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创新性,改进学风考风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班导师队伍建设是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本次工作交流会对强化班导师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院将结合专业特点在班导师设置、工作经验交流和绩效考核等方面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全力发挥班导师在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业指导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育人实效。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