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学院动态新闻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 理工学院主题团课、团日活动来袭!
2020-05-12 15:08 于妍 


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端。在这次运动中,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奠定了基础。今年是五四运动第二个百年的开局之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勇挑重担、踏实肯干、顽强拼搏,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闪耀新时代的青春之光。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下,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弘扬和传承新时代五四精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我院团委于51日至510日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活动。

一、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学习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全国各族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关怀,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亿万青年学者和广大青年工作者。

1 3,2
2
 

 

 

 

 

 

 

 

 

 

 

 

 

 

 

 

 

 


学习心得: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而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我们要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顽强的拼搏精神,持之以恒、自强不息。如此才可以“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而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1901张红艳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寄语新时代青年,使我们在拼搏的路上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艰苦奋斗的决心。

在疫情防控中,全国各地涌现了一大批敢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他们是我们“财大学子”的榜样,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党和全社会的关怀下,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建功立业!

数学1601郭佳鑫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让我感慨颇多,它给95后、00后的我们提了一个醒,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代表可以满足于安逸之中,这次疫情是对中国的考验,同样也是对我们青年人的考验。这次疫情让我们蜕变,无数青年医生奔赴前线,又有无数青年志愿者在后方默默奉献,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历练中成长,在奋斗中成才,将这五四之火传承下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数学1701姚一鸣

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梦想,但都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只有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新时代的青年需要更加有本领、有担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当发扬奋斗精神,奋斗从来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中。

计算1801张誉壬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通过这次学习座谈会,我再次深刻体会到青年对于国家发展之重要性。在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在落实扶贫工作时,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青春本该就是奋力拼搏展现自我的年纪,我们作为中国青年更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软件1901侯佳敏

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下,我院团委组织了全院学生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按照“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先后开展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集中讲述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学生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大家也在班级群里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所得,并通过打卡签到等方式进行反馈,相信同学们一定收益颇多。

4

 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处和平时期的我们不能忘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贡献青年人的力量;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特征,担当历史使命;我们要在所处时代中规划人生,实现自我主体性与社会性的辩证统一;我们要走在时代前列,学习、奋斗、创造、奉献。

网络1701李章琴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团中央为我们带来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感受到全国各地团员青年爱国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认真学习与科研,舍小我成大我,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爱国情怀,面对疫情不惧怕,担负起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青春,是一段辉煌亦是一段平凡。

青春似一场电影,每个人都是这场电影中的主角,诠释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青春是母亲含泪的微笑,是试卷上的漂亮的红钩,是叛逆时的狂固不驯,是实现美好未来的快乐,也是在树阴憧憬小未来的美好时光。青春如花似火、灿烂炫丽。是我们人生交响乐的序章。即使有困难、有曲折、有委屈,但对于我们这些青少年来说,都是有益的经历,很好的磨砺,更是难能可贵的经验。可能有些人已经在古惑之年,但青春的朝气却仍然犹存。他们宛如夕阳,谱写着他们的另类青春。

软件1601班全体党员

三、五四主题爱国主义教育

疫情中五四精神的体现

在本次疫情之中,有着许许多多的英雄事迹,时代造就英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指明我们青年前进道路的灯塔。他们中的大多数是与我们一样的青年一代,他们在疫情当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用自己过硬的本领,投身国家的建设之中。能够在这次的疫情中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不仅是因为奋斗在前线的工作者们保护着我们,更是我们长期坚持制度自信的结果,在此我院通过战疫中的青春故事、防疫知识、爱国主义教育,从疫情中的五四精神的体现开展团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交流研讨、线上学习、等方式,开展对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数学1901

学习感悟:202053日,团支书给我们上了一堂“疫情中五四精神的体现”主题团课教育,正是这一次团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来的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总理在他的时代所承担的责任,现如今的我们处于一个信息化的时代,我们作为青年人,应该怀揣理想、信念、担当与目标,为了祖国的强国梦、强军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们所有青年人的责任与义务!

数学1901张瑞

计算1901

学习感悟:五四青年节为彷徨的青年们敲响了警钟,提示我们已经不再是小孩子。我们曾经许下了许多的誓言,现在就应该努力去实现它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独特的美,一代青春有一代青春的独特旋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抱负,民族才有希望。不同时代的青年人有着不同的时代气息,但是不变的是一代代青年人期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激情和梦想。

计算1901张华

百年间五四精神的传承不仅仅是对于战疫中五四精神的体现,本次的团日主题活动也从百年间五四精神的发展方面阐释了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对于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的意义,呼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网络1701

学习感悟:一百年前的今天,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人向广大市民、公民、商人高举国旗,进行示威游行、请愿、罢工等行为,激情的呼喊着:“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取消二十一条”“还我青岛”。针对政府的暴力行为,这群青年人誓死捍卫国家的独立和解放。

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站在这里重温这段历史,依旧热血澎湃。 正是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对民主科学进步精神的弘扬,追随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开启了新民主主义的序幕。  经过几代人的不断革命与奋斗,才有今日中国之繁荣,今日青年精神之图腾。

如今,我们立足新时代,就应有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就像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讲话中所说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勤学,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主动道德实践;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网络1701周音利

软件1701

学习感悟:当今中国,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年代,也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个人发展黄金期与国家发展黄金期紧密结合,高度统一。青年的成长成才,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向而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同频共振。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年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这一目标不断奋斗着!

软件1701陈思洋

关于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的理论知识,加深自己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与了解,在自身切实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础上,更加坚定对于中国制度的自信。

 

112233WechatIMG258

四、新时代五四精神文创作品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理工团委为响应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组织学习五四寄语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发青年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向全院同学征集以“弘扬爱国主义,传承新时代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文创作品,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也收获良多。

信工1801班秦雨萱

软件1901

计算1801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青年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将我们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不惧风雨,不懈努力,在奋斗与奉献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aabbccdd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