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学院动态新闻    
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做细防控举措!理工学院党委全方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2020-02-21 15:39 谷悦  天津财经大学官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期间,根据校党委《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部署要求,理工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天津财经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带领全院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在接到校党委的防疫工作部署后,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在理论学习之余,部署了整个学院的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理工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副院长和信科系主任、数学系主任担任副组长,分管安全、宣传和两个系的防疫工作,明确了工作职责,并任命了专职老师担任防疫工作联络员。

    二、做实做细防控举措,确保全覆盖

    根据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理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排查了全院86名教职工寒假以来动态,对人员流动情况进行了认真统计,无人到湖北或经停该省。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工提出要求,尽量不出门,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在家做好网上教学准备工作。13名外地(国)返津教师,要求他们自觉在家隔离,并每天进行汇报。14天来,院党委要求每位教师每天进行动态报告,截止目前均为零报告。

    三、加强宣传教育,从自身做起

院党委借助微信工作群、电子邮箱等网络工具,对全院教职工认真开展了宣传教育,及时传达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教育部、教育两委、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保证信息公开、透明;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养成科学的防疫习惯、巩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要求大家密切关注国家、天津市和学校有关官方信息,引导大家科学防范,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员工及时报告个人信息,不隐瞒、不漏报,确保向学校提供的数据准确、全面。

    四、提前筹划教学工作,停课不停学

    理工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正确面对新冠疫情下的教学新模式,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克服理工科类课程(尤其是数学类课程)线上教学所面临的各种困难,一方面积极从各类网站寻找线上教学资源提供给学生作为学习资源;另一方面积极利用雨课堂等软件将自己的教学相关资料传递到学生手中。同时,要求各位任课教师主动联系所教授班级的学习委员,建立班级学习专门课程群组,将线上没有的教学资料发布到群组中以便于同学们学习,并认真督促同学们积极开展自觉的学习,通过布置检查作业的方式,确保取得切实有效的教学效果。学院学工办的老师们也主动发挥作用,积极联系主要学生干部,督促他们采取有效方式引导监督本班同学在此特殊时期自觉认真的开展线上线下的各门课程学习,努力做到学习不掉队,停课不停学。

    五、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生管理工作

    针对研究生教学工作,理工学院党委积极筹划远程措施,保证既定教学计划内容落实,实现“停课不停学”,保证在 2 月 17 日前,组织授课教师与上课研究生建立联系,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和线上学习平台,辅以电子邮件、QQ、微信等网络交流工具,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采用网上方式组织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的开题工作。议定安排导师在2月中旬通过各种电子通讯方式指导学生居家阅读文献,讨论论文开题。同时组织研究生三年级论文网上外审。信科系采用网上外审的方式, 联系专家计划在3月对研究生三年级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外审,保障毕业论文审核的工作进度与质量。 

    六、利用线上平台,扎实做好科研工作

    及时采用通讯及网络会议,网上评审方式布置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先期召开网络会议,对限额申请项目,讨论制定了基金申请书评审办法,聘请校外专家对教师的申报项目书进行网上评审,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学院圆满完成申报遴选工作。采用通讯和网络形式组织教师及时申报国家社科、国家自然等项目,并跟进确认申报结果。

    七、全方位打赢战役,坚决做好攻坚战

    院党委利用学院微信工作群,号召全体党员群众也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作用。多位老师向湖北灾区、抗疫第一线捐款捐物,并大力支持家人投入抗疫工作。信科系教师周金的爱人从除夕开始,每日七点多出门、凌晨十二点多到家,在武清区的工厂研发战地隔离仓,整个春节期间都由周老师一人在家照顾孩子。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