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学院动态新闻    
传承大师精神 发扬天财传统——统计学系举办“杨曾武教授事迹资料搜集工作座谈会”
2018-04-17 11:04 曹景林 

 

 

41上午,“杨曾武教授事迹资料搜集工作座谈会”在统计系召开。校宣传部部长黄娜、理工学院院长董麓、宣传部副部长吴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娟、统计学系主任曹景林以及杨曾武教授的同事、学生齐聚一堂,追忆和缅怀杨先生的治学风格与生活轶事。

杨曾武教授(1916-2002)是我国统计学界的著名学者,被国务院第一批认定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并获得“终身不退休教授”资格,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1984)。杨曾武教授历任中国统计学会第一、二、三届常务理事,天津市统计学会第一至四届副会长;是天津市第六、八、九、十、十一届人大代表;1982年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杨曾武教授为我校统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奠基性贡献,为我国统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我国统计事业培养了大量人才。

值此我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天财人的优良传统,传承大师精神,学校决定拍摄杨曾武先生纪录片。校宣传部和统计学系联合成立杨曾武教授纪录片拍摄工作组,以走访、公开征集、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探寻搜集杨先生的事迹和实物资料,以展现杨先生的生平成就和大家风范。

座谈会上,杨曾武教授的学生兼同事周恒彤教授、张盘铭教授回顾了与杨先生共同工作、学习、生活的岁月,讲述了先生严谨治学、精心育人和简朴生活的故事。杨先生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资金核算处处长施发启,硕士研究生、国家统计调查总队天津调查队郭丽雅专程来校参加座谈,他们和受过杨先生教诲的学生纷纷满怀激动之情地追忆了杨先生的事迹,并提供了有关照片、手稿、专著等实物资料。座谈会的气氛温馨而热烈,随着点滴的凝聚,“一代宗师”的形象渐渐清晰起来。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杨先生严谨务实、实事求是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不尚空谈的工作作风诠释了老一代天财人的精神,也深深鼓舞着我们这一代人为天财事业而奋力前行!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