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党建工作    
理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5 14:44  

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理工学院党委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我院于2021120日上午9:30,在二教409室召开了专题民生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车维平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郎维维同志、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刘国风同志参会,院长董麓同志作为党外领导干部,与院党委委员刘军同志、王友雨同志、组织员王军同志一起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1. 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理工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进行了为期二天半的自学和半天的集中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等主要文献材料,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2.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院党委于15日上午9:00在二教409室举行了群众座谈会,还利用电子邮箱、微信群发放调查问卷,向全院89名教职工征求意见建议。



3.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准备期间,三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与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每人谈心谈话不少于8人。

4. 认真撰写剖析检视材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准6个方面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剖析检视材料。

会前,校督导组对班子及班子成员剖析检视材料严格进行审查把关,几经修改,最终定稿,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二、严肃认真召开会议

会上,孟昊副校长作为分管校领导协同校督导组陈南同志、单喆同志、陈法君同志、贾轶凡同志以及驻校纪检组蔡晨同志一起,专程到我院进行指导。院党委书记车维平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六个方面认真检视问题,进行深刻的原因剖析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随后,他带头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参会其他同志随后依次对照检查,党政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在之后的点评环节,孟昊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学校发展大局的角度,重新审视问题与不足;二是整改措施要见人见事,有针对性地改,确保落实落地;三是结合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列明整改清单,逐条落实意见建议。


最后,车维平同志代表院班子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真诚感谢孟校和督导组成员耐心精心细心指导我们工作,帮助理工学院顺利开好民主生活会,一定诚恳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下一步我们继续查找自身问题,提高看问题的视野,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与学校整体奋斗目标相契合,把学院发展放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上,乘势而上,建设好新财经的理工学科。学院领导班子要借这次民主生活会之机,认真反思不足,梳理好问题清单,打好“十四·五”开局,为学校整体发展做出理工学院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