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党建工作    
传播青年之声——理工习研会进社区
2020-10-22 10:09  

为继续深入学习“四史”,感悟历史精神,坚守初心与使命,2020年10月18日在杨建仿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理工习研会以理工学院宣讲团的身份前往东海里社区,用图片、视频、讲故事、音乐等形式为社区老党员们讲述了“四史”的有关内容,并和老党员们一起交流了四史学习的感想体会,得到了老党员们的诸多教诲与鼓励。

    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活动的经过吧:


图:理工习研会宣讲团与老党员们合影


活动一开始,我们向老党员们介绍了自己的身份与来历。

第一部分由我们宣讲团的成员带领老党员们回顾了“四史”历史中的有关内容,和老党员们分享我们的体会。

首先是我们宣讲团的第一位成员——李梦瑶同学。她向老党员们介绍了学习“四史”的来历与意义,并介绍了我们将要宣讲的三个内容,接着她向老党员们讲述了党史部分“忆风雨历程,颂丰功伟绩”,为老党员们播放了《建党伟业》中嘉兴红船的片段,并向老党员们一一讲述了从鸦片战争开始,到中共一大党的建立,以及之后党所经历的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大致流程,为老党员们梳理了到新中国建立前党的历史。

接下来是我们宣讲团的第二位成员——油文硕同学,她为老党员们讲述了新中国史的部分“延续辉煌成就,紧跟发展脚步”。她从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穷二白的情况谈起,向老党员们细致讲述了我国重工业的摇篮——东北工业基地,向我们细致讲述了东北工业基地的历史沿革、政策变化、结构体系、著名公司、历史意义、文化制度建设以及现在面临的问题与机遇,让老党员们更加了解了“共和国长子”背后的故事。

最后是我们宣讲团的第三位成员——杨博深同学,他为老党员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史的部分“伟大蜕变,再听取新声曲度”。从歌曲《春天的故事》开始,他向老党员们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人——邓小平的两个故事,并由故事引到了现实讲述我们自己的感悟,接着,他以人们饮水的变化为重点,用一组组照片从衣食住行为老党员们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后所经历的故事,并对宣讲做出总结。

第二部分由油文硕同学引入,是我们宣讲团与老党员们一起交流入党的故事,工作的经历与生活上的趣事。老党员们都认真听讲并记录了笔记,其中一位党员爷爷还专门为我们的宣讲发表了感想,让我们非常惊喜与感动。最后我们聆听了老党员们对我们的诚挚建议,并对老党员们温暖的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老党员认真记笔记

图:老党员表达感想

通过本次在东海里社区宣讲,我们理工习研会的成员深刻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魅力所在,也看到了自身的优点与不足。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把对“四史”的学习做的更好。

社会实践,理工习研会始终在路上!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