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党建工作    
学习“四史”|理工学生党员在历史中知来路明方向
2020-09-04 09:42  

     为全面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理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安排,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加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理工学院信科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主题学习活动,利用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研讨相结合,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发表感受,不断增进对“四史”的深入理解。此外,学生党员利用假期期间开展观影和参展活动,更加直观地了解历史。

   理工学院信科系软件工程与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 召开“四史”分享会,分小组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学习成果总结,同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学生党员分享国家热点事件,增加大家对热点的关注和社情、国情的敏感度。

        理工学院信科系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讲授和交流研讨,在讲授中深入了解我党和国家在建设过程中的艰苦奋斗;在交流研讨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理工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及讨论的方式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学习渠道,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自学文件精神,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抓住学习要点,展开自己的思考与感受。结合大家的思考,学生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四史”,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通过这次学习和实践大家对于“四史”的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