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科研工作    
理工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应用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会
2023-12-18 11:24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和市学位办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相关精神及我校有关工作方案,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学位授权点高质量发展,理工学院于2023122日和16日先后召开了2020-2025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应用数学两个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会邀请了五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家,包括:天津师范大学孙华志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柯永振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石连栓教授、天津理工大学戴敏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陈亚瑞教授。理工学院院长唐承秀、研究生院副院长陆建明教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现任学科负责人、学院学科秘书、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候选学科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任和软件工程与智能技术系任参加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华斌教授进行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专家们在查阅相关资料和实地察看教学科研环境的基础上,一致认为,天津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在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四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效,同时也指出未来工作的着力点,譬如进一步加强学科科研建设、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

  

应用数学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自评会邀请了五位应用数学专业的专家,包括:中国民航大学何松年教授、中国民航大学高有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裴永珍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吕云飞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孙福芹教授。理工学院副院长冀有虎以及应用数学学科现任学科负责人、学院学科秘书、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候选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应用数学学科候选学科负责人王勇副教授进行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一致认为,天津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位授权点在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四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效,同时也指出未来工作的着力点,譬如进一步加强学科师资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

 此次自评会是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的重要环节,旨在总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发现前期学位授权点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实现以评促改。后续两个学位授权点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多措并举进行整改,加快补足薄弱环节,整合资源,持续改进,并加强与国内高水平院校相关学位点建设的学习交流和经验借鉴,不断提升理工学院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