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学院动态新闻    
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2018-03-23 10:58 李晓欣  统计学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统计学系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得批准。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全球数据正呈爆炸性增长。目前全球90%以上的数据是最近年代产生的,数据规模大约每两年翻一番,数据的分析和处理能力正在成为日益倚重的技术手段,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有90%以上都建立了数据分析部门。大数据时代对数据采集、存储、处理、传输和应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要求。

   在这个背景下,我校顺应时代发展形势,依据学校建设方案,于2016年由统计学系组建“数据工程卓越人才实验班”。与此同时,构建了以数据科学和大数据分析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了主要课程和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组织编写了课程教学大纲,启动系列教材编写出版项目,新建专用多媒体教室4间为教学提供网络平台,投资建设大数据分析实验室,购置云管理平台、大数据教学实训平台和SAS、SPSS、STATISTICS、Modeler等统计计算、数据挖掘软件,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提供完善的教学保障。

   据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情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浓郁的本土情怀和宽广的国际视野,掌握统计学、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统计建模和大数据处理能力,能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相关部门从事大数据收集、处理与深度分析工作的应用型数据分析人才。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