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学院动态新闻    
我校师生参与国务院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评估工作
2017-09-12 08:35  

开展贫困村、贫困户预脱贫退出摸底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重要举措,是坚决杜绝“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的有效途径,对准确、全面掌握各街办扶贫开发具体成效及确保如期脱贫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2017711724日,我校六十余名师生参与了国务院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评估----2016河北省贫困县退出评估工作,学生作为调研员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望都县、海兴县以及南皮县的贫困县退出评估工作。

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各个调研小组分别前往各村庄深入了解扶贫开发工作的真实成效,调研员严格依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原则,深入农户家中进行问卷调查。整个入户流程包括:首先,对农户抽样并告知调研员调查对象;其次,由向导引领调研员入户并签纪律告知书后离开;再次,调研员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并对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拍照留存;最后,访问结束后致谢农户并离开四个环节。晚上各调研员不仅需将本天的数据导出,还要开会商讨疑似问题农户并将问题农户信息上报至组长。每位同学都积极的参与到讨论中来,认真对待评估工作。

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我校调研员没有一个人落队,他们说在这次调研评估工作中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他们每一次与农户的交流,每一次认真的记录,都考虑着农户的切身利益,他们时刻记着“两不愁,三保障”的原则,他们最单纯最公正的记录着每个农户的情况。

此次河北贫困县退出评估工作从2017711日持续到724日,共计14天,共抽取了21个乡镇,63个行政村,共访谈乡村干部511位,调查3160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农户1721户,非建档立卡农户1439户。

IMG_20170712_084426R_副本

1 抽样现场

2 开会讨论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