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通知公告    
良师益友,勤勉博学——记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师杨贵军
2017-09-16 08:02  

 

 

   杨贵军,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教授,是统计学理论与方法方向学术带头人,现任理工学院副院长,负责研究生教育与科研工作。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分会统计学专业协作组副主任。

   杨贵军于2003年来天津财经大学任教。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009年获天津市优秀留学人员荣誉称号,2011年获市教工先锋岗荣誉称号。2015年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荣获2015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杨贵军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勇挑重担。先后为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主讲动态最优化理论和方法、试验设计、数据科学导论等近20门课程。其中,5门为新开设课程。备课充分、授课认真、辅导耐心细致,深受学生好评。指导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论文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论文。2014年至2015年度,受统计系委派,承担了3名新入职教师的辅导工作。坚持每周组织他们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倾注大量心血。一年来,3名教师取得显著进步,1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课题,2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课题,在SCI期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本人还主持《统计学》国家精品课建设,主持完成教改课题3项,编写教材2部。

   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他承担了大数据统计应用方向团队的组建和专业方向建设。先后十余次深入国内高校、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方向与团队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方案,组织编写了教学大纲、教材等,作了大量工作。2015年,本科专业方向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开始招生,专业硕士培养方案成功实施。使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建设走在国内前列。

   在科研上刻苦钻研,勇于开拓新领域他的研究建立在坚实的统计学和经济学交叉研究基础上。基于数据科学发展背景,探索将用于自然科学的计算机统计试验前沿理论,应用于社会科学领域,开展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效果评价的仿真试验设计研究,为解决中国社会经济重大问题研究提供有价值的新工具,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目前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子课题1项。正在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研究。累计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2篇。作为第一获奖人,获省部级奖励3项。

   在所负责的学院工作中,开拓进取。2015年,学院在专业硕士评估中取得好成绩。科学研究取得重大进展,获国家级课题5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课题1项,学院科研工作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