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党建工作    
理工学院马薇教授为管科学院教师做”学习报告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人民满意教师”党课培训
2017-11-15 12: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11月3日下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理工学院马薇教授受管科学院党委邀请在名人报告厅为管科学院教师讲了一堂主题为“学习报告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人民满意教师”的生动党课。

    课上,马薇教授首先感慨的谈到现在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与时俱进做新时代教师,之后以自己对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所授课采取不同策略对应特定方法谈起,重点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并提到教学是科学技术基础,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教学工作。随后讲解了进入新时代如何更努力的工作,她以亲身经历为例从讲好第一堂课吸引住学生,勤于读书不断钻研创新等方面谈了具体做法。最后,她分析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她始终认为,当学生在你的教导下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的时候,是一名教师最大的成就。

    讲课之后,马薇老师与与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分别就怎样获得学生尊敬与喜爱,如何带学生科研团队,理工科类课程讲授如何贴近学生如何生活化,如何解决学生思想问题,青年教师平衡教学与科研的技巧及如何保持年轻的心态等话题做出了解答,畅谈了自己的心得并分享了自己与学生沟通相处,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的经验。在互动交流中马老师时不时用数学当中的极限函数等内容解答实际问题,也让大家深切的体会到数学这门语言的魅力,充分吸取其逻辑、归纳等思想,让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将知识通俗易懂传授至学生。

    马薇老师的讲课与互动让管科学院教师们获益匪浅,特别是当马老师提到自己从教35年最自豪的事情是让学生喜欢上了数学及“可能做不到做好,但是尽全力让学生都有进步”时,他们都深受触动,并对马老师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了《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一书留下了深刻印象。管科学院的教师们也纷纷表示以马老师为榜样,落实报告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不忘育人初心,一路坚持潜心立德树人。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