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党建工作    
发掘身边的“黄大年”——理工学院“全国优秀教师”马薇老师
2017-09-01 08:31  

    日前,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联合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理工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市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落实行动,多次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挖掘出了我们身边的“黄大年”——理工学院“全国优秀教师”马薇老师。学院党委决定把马薇老师的先进事迹做成展板展示在二教四楼理工学院宣传板上,并号召大家向马薇老师学习。       

    马薇老师是一名拥有35年高校教龄的一线数学教师, 现为天津财经大学理工学院数学系教授,计量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2006年被选为数量经济学科学术委员会委员;2009年当选全国数量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986年被评为“天津市模范教师”,1992年在天津高教委组织的“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中荣获理科一等奖,1994年被授予“天津市教学楷模”的光荣称号,2009年被评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与“天津市优秀教师”两项奖励。2013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师德标兵”,201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16年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