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科研工作    
我校统计学系师生参加第六届中国统计学年会
2017-05-09 15:14  

   

10月29日至30日,第六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此次年会的主题为“统计学与数据科学”。共有来自国内、美国、日本等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及政府统计部门的300多位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特邀贺铿、许宪春、朱力行、李润泽、肖红叶、曾五一、李金昌、张南、贾怀勤、杨昌斌等10位统计学家做大会主题报告,主题涉及中国政府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国民经济核算热点、大统计与大数据统计学在数据科学中的定位、数理统计方法、统计学科评价标准等领域。年会由投稿论文中遴选出121篇进行交流,共设个平行分会场、30场分组报告,主题包括国民经济核算理论及应用、国际比较与购买力评价、政府统计测度方法及实证研究、数理统计理论与方法、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以及在收入分配、人口与劳动就业、技术进步与经济增长、金融与资本市场、能源与环境等领域的统计研究。    

我校统计学系19名师生参加本次年会,入选论文在各高校中位居前列,体现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影响力。其中,肖红叶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统计生产力》的大会特邀报告;周国富教授、杨贵军教授、龚凤乾教授、郝枫教授、段志民博士孟杰博士等12名师生在分组报告中介绍研究成果周国富教授、杨贵军教授、郝枫教授担任所在分会场的分组报告主持人    

中国统计学年会是纯民间性质的全国性统计学学术会议,旨在搭建统计学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依托年会创办的《经济统计学(季刊)》已获得良好口碑,对推动我国统计学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是中国统计学年会发起单位之一,并于2006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统计学年会。至今该年会已连续举办届,第届将于2018年在江西财经大学召开。    

 

肖红叶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统计生产力》的大会特邀报告


  

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撰稿  郝枫

 

 

附件【统计系参会新闻稿2016hf.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