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科研工作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许宪春教授
2017-06-29 08:11  


       6月19日,应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和统计学系邀请,我国著名国民核算专家许宪春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中国政府统计重点领域改革 ”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杨贵军教授主持,统计学系师生7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共分六大部分。一是关于国内生产总值核算方法改革,重点介绍了R&D支出改革的理论问题及国内外实践、城镇居民自有住房服务价值核算方法改革等两大问题;二是关于建立国家统一的经济核算制度,详细介绍了其背景、原因、目标、方法与工作机制;三是关于编制国家和地方资产负债表;四是关于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分别细致梳理了其目标、方法和一系列关键问题;五是关于建立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制度,详细说明了其调查范围、调查手段和样本构成,该调查以搞准调查失业率为核心目标、具有重大政策价值;六是关于新经济统计改革,重点介绍了国家统计局构建的新经济统计指标体系。讲座引起统计学系师生的热烈反响和积极提问,许宪春教授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肖红叶教授对报告会做了点评。他高度称赞许宪春教授在中国经济统计学发展、特别是国民经济核算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指出这场报告内容前沿、信息量大,对帮助统计学系师生了解政府统计改革方向、更好理解和使用政府统计数据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