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教育教学    
数学系教师指导我校学生在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上取得佳绩
2019-08-26 15:07 谷悦 

 

   日前,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结果揭晓,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在数学系老师指导下,共组建3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成功参赛奖23项。我校数学系铁军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创建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科协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吸引了包括众多985高校在内的501所高校共5637支队伍参与竞逐。该竞赛旨在开阔学生科研视野,培养其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竞赛题目大都来源于社会问题,重视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创新应用。 

    理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创新工作,近年依托“一院一品”创建活动,努力探索大学生培养的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学院党委组织一线资深教师开展多层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计算机竞赛等辅导工作,强调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有效砥砺创新锋芒,培养学生创造能力。此次参加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在铁军、杨波、姜铭久、安彤等几位老师的精心辅导下,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为主体,依靠微积分和概率统计公共课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培养本科生探索、研究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