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教育教学    
统计学系为高年级本科生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2017-12-14 09:24 刘磊 

128日下午,作为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统计学系为20142015200余名本科生做了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这一活动已经开展多年,旨在培养统计系本科生科研热情,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

李腊生教授是统计学系资深教授,具有丰富的论文指导和评阅经验。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生全部学习生涯中最后一项系统性工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讲座,结合本科生论文写作中常见的共性问题,从论文的写作目的、选题、构思、基本结构和行文技巧等几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李教授首先从本科毕业论文的综合性和收获性角度,告诫学生要端正本科学位论文写作态度。论文选题方面,李教授介绍了适合本科生的选题方法,以及选题基本要求,特别结合统计专业的工具性特点,强调论文选题要结合兴趣开展,注意“小题大做、大题精做”。论文基本结构上,强调学位论文和一般发表论文的区别,文献综述的写作技巧以及避免文献综述部分造成论文查重率过高的问题。论文写作技巧上,李教授介绍了巧用副标题、注意语言规范性用好专业词汇等若干方法。最后,他鼓励大家勤动脑、勤动手,培养研究热情,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李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取得了很好的现场效果。

李教授讲座之前,统计学系负责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的副主任郝枫教授介绍了今年毕业论文工作的基本时间进程,以及各关键时间节点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

 

 

撰稿:刘磊    摄影:刘磊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