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廉洁防线 | 统战之声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廉洁防线 
 统战之声 
 
  教育教学    
我校学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7-06-05 10:33  

528-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大连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自201610月份启动,历时7个月,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2所高校、28827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来自全国133所高校、213支参赛队、937名学生和31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总决赛。我校入围总决赛的3支参赛队表现优异,全部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天津财经大学荣获最佳赛区组织奖、最佳院校组织奖,王健、郑直、尹剑、李红继、白东杰、高峰六位教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由谢源、何继康、刘蕊、刘易知、刘明宇五位同学组成的“履行者小组”,凭借作品《风雨中的伴履——G品牌进军跑鞋市场策略调研》(指导教师:王健、郑直),在 5    28   的分组赛中获得小组冠军,在 5    29   的终极决赛中成功晋级全国六强,以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取得20178月在台北举行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资格,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性市场调查分析技能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对市场调查与分析的学习兴趣,掌握实战本领,灵活应用统计学及市场调查知识,加快市场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大赛由个人知识赛、团队实践环节学校选拔赛、省区选拔赛、调查报告匿名评审、总决赛分组赛、复活赛、终极决赛等多个环节组成。全国总决赛采取市场调查分析报告陈述展示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由来自国家统计局、市场调研公司和高等院校的三方面专家组成,具有很强的权威性。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452名学生报名参赛,318名学生通过了个人知识赛的全国网考,组成48支队伍参加了校级选拔赛,15支队伍参加了天津市分赛区决赛,3支参赛队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统计学系对大赛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筹划和精心组织。选派相关教师参与选题、调研、报告撰写、报告陈述展示和答辩等各个环节的指导,并邀请校外硕士合作导师对参赛队进行辅导,进一步提升了作品的竞争力。总决赛期间,统计学系选派部分教师赴大连进行赛前准备、辅导并观摩大赛,就选题、调查方法的选用、调查的有效性、数据分析、实践意义等方面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拓宽了教师的专业视野,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财经大学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获奖信息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风雨中的伴履——G品牌进军跑鞋市场策略调研      

谢源  何继康  刘蕊  刘易知  刘明宇          

王健  郑直          

一等奖        

2      

孩子脚下的辅导路——基于天津市高中生文化课辅导班现状的调查      

赵琦  张乔齐添  韩鸥凡  齐冠文          

尹剑  李红继          

一等奖        

3      

口中品优终觉浅,味之精进必躬行——基于N品牌果茶优选与精进的市场调查研究      

刘鉴禹  张行健  贺于蘋  程迪  周鑫          

白东杰  高峰        

一等奖        

           

   

跑鞋组


  

辅导班


  

果茶组


  

颁奖


  

合影


  

   

    

撰稿:王健   摄影:王帅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人事处 | 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 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 |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财经大学招生办

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